Monday, June 17, 2013

嘉祿的聖衣

穿過若望保祿二世廣場,沿著Karmelicka Street走上小山坡,就是華杜懷斯嘉爾默羅聖衣會的會院和聖若瑟朝聖地。


嘉爾默羅聖衣會會士1892年抵達華杜懷斯,18971899年,在山坡上建築了一座聖堂和會院。Father Raphael Kalinowski是這修會的創辦人,1991年他被真福若望保祿二世宣布為聖人。朝聖地廣場上,豎立了這位聖人的雕像。

整個朝聖地都保持著聖衣會的風格,深褐色的建築物散發著靜謐平和的氣息。聖若瑟堂是新羅馬式的建築,共有三面走道。到訪的一天,已近黃昏,山丘上悄靜無人,聖堂裡只有一位會士在第一行的跪櫈上閱讀聖言和祈禱。


跪在聖堂的最後,主祭台上聖若瑟懷抱嬰孩耶穌的畫像是視線的中心。聖若瑟拈著百合花的右手上,金色的指環光耀奪目。指環原是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的權戒,2003313,真福把這禮物敬贈給他所尊敬的聖人,以及他嚮慕的修會。從那時起,修院和聖堂升格為聖若瑟朝聖地。


「從少年時代起,為特別對嘉爾默羅聖母的奉獻與敬禮,我常到這裡來。這兒對華杜懷斯信眾的信仰影響深切,人們常向嘉爾默羅聖母和聖若瑟祈禱敬禮。我感謝天主讓我在這兒得到豐厚的恩寵。」(真福1999616在華杜懷斯的講話)


小嘉祿在初領聖體後,在這聖堂從Father Sebastian手中領受了聖母聖衣,之後他一直佩戴著。直至200511月,真福回歸天國後,根據他的遺願,把聖衣送回了聖若瑟朝聖地,現恭放在主祭台側真福Alfons Mazurek的聖髑旁。


佩戴了70多年的聖衣,兩塊棕褐色小布上的耶穌聖心和聖衣聖母畫像,已隨歲月褪色。但內藏的深厚情意和矢志不渝的堅信,卻無染半點風霜。

「我曾對聖衣會的神修精神懷有濃厚的興趣。在克拉科夫的拉科夫斯卡街(Rakowicka Street)有一所跣足聖衣會神父(Discalced Carmelite Fathers)的修院。我常去神父們那裡,也曾在痛苦之母良神父(Fr. Leonard of Our Lady of Sorrows)的引領下,與神父們一起作避靜。有一段時間,我甚至考慮加入聖衣會。」《禮物與奧蹟第三章》

步出聖堂,在朝聖地廣場上,呼吸滿盈安恬與清澈的空氣,心靈頓覺悠然寧靜。俯瞰華杜懷斯這小鎮,日暮中,素淡的景色平添雅致。小嘉祿終沒在聖衣會裡隱修,但與聖母常依常伴的愛情,卻是他靈魂深處永恆的寄寓。

Bernadette

常年期第十一週星期一
本圖文下載版 PDF DOWNLOAD : http://missioncentre.net/bd20130617.pdf

更多內容見:
http://blog.roodo.com/bluedaily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