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2, 2013

汨汨恩泉

「小石子,今天是端午節,你怎麼對著糉子發呆?還不好好品嘗?
「中國人真是一個重情的民族啊,為了對愛國者表達深切的尊敬和顧念,就以糉子作餌拋到江裡,好讓魚兒不會傷害屈原的身體。


 「孟子說人皆有惻隱之心,即使對死者,也不忍見其屍骸暴於中野,為鳥獸所食,喪葬的起源就來自人的憐憫之心。」
死別已吞聲,生別常惻惻。黯然銷魂者,唯別而已矣!

「噢!怎麼那樣傷感啊?死亡是回歸天父懷抱的起點,所有主的兒女將來都會在天國再見。為亡者靈魂的得救,我們應多向天父懇切祈禱,而非灰心難過。」
「看著生命被死亡逐步吞噬,愛莫能助,又怎能心安?」

「你沒吃糉子,怎麼也成了傻子?你忘了祈禱是最好的陪伴和安慰嗎?尤其主耶穌曾許諾為臨終者誦唸慈悲串經,天主的義怒會平息,無可斗量的慈悲將籠罩臨終者的靈魂,讓他得到平安與罪赦。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第811段)」
「謝謝你的提醒,是的,主向聖傅天娜修女再三宣告:『我已敞開我的心作慈悲的泉源,所有人靈可在此汲取生命……不論誰信賴我的慈悲,也會在臨終時充滿天主的平安。』(日記第1520段)」

「你知道誰是第一位領受上主許諾的神益者嗎?聖傅天娜修女19361212在醫院為一位彌留的病人祈禱,她跪在病人身旁,為他誦唸慈悲串經。病人張開眼,凝視她,然後在平安中死去。聖女當時還來不及把串經唸完,耶穌讓她知道那靈魂已獲得祂所應許的恩寵。(日記第810段)」


「聖女因患肺病入院接受治療,自己的身體飽受痛苦,卻仍以無限的愛,不斷為病人和臨終者祈禱,她真是慈悲救主的宗徒。」

「她在日記裡記下許多為靈魂祈禱的經歷,全都說明慈悲串經對彌留者助益良多。(日記第8288348351565段等)耶穌交給聖女的任務確是仁慈與神聖的,祂曾親自囑咐她,以慈悲串經為某些臨終者祈禱,結果黑暗離開他們,他們安息在主懷裡。(日記第15651798段)」

「大貓,你果然是我的小老師,我的困惱都丟到汨羅江去了。」
「那美味的糉子呢?你可不能……

LamB
常年期第十週星期三
本圖文下載版 PDF DOWNLOAD : http://missioncentre.net/bd20130612.pdf

更多內容見:

No comments: